1、来自网络公开云,本站不存储资源。

2、资源文件均为第三方站点页面。

3、仅学习和交流,不得商业用途。

4、如有侵权内容请联系删除。

5、请阅读以上声明,同意继续访问

用户「45836643**」分享 [王陵基 随笔]
游客
哥挺你,默默的支持!
发布于2026-06-28
游客
这东西很不错,值得看
发布于2026-06-28
@
已关闭留言
默认显示最近留言...

来我这王陵基,也是个地地道道的山里汉,没出过远门,但脑子里装的都是些稀奇古怪的想法。今天啊,就让我来跟大伙儿唠唠嗑,讲讲我这几年的一些趣事。

这山里人,最讲究的就是实在。计的有一次,我打猎,碰见了一只肥美的山鸡。那玩意儿飞的老高,我瞄准了半天,就差那么一点点,哎呀妈呀,真是气的我直跺脚。那时候啊,我就想,这山鸡也太狡猾了,跟人似的,跟我逗乐子。

后来,我找了个机会,弄了个大网,把那山鸡给套住了。那鸡啊,瞪着俩大眼珠子,看着我,好像在说:“兄弟,你这是嘛呢?”我哈哈一笑,跟它说:“都是山里的,别装蒜了,回家吃饭去吧!”说完,我就把山鸡带回了家。

家里那子,一见我带回来只山鸡,乐的合不拢嘴,直夸我。我呢,就谦虚地说:“子,这都是小意思,以后家餐桌上,天天都有鸡吃。”那时候,我心里美滋滋的,感觉自己就像是山里的英雄。

来,我这人啊,就是有点儿爱面子。计的有一次,村里来个城里人,说是想学学我们山里的生活方式。我呢,就领着他去山上砍柴,还教他怎么识别野果。那城里人啊,学的还挺认真,但是一碰到困难,就直呼累,还时不时地抱怨。

我听着,心里就忍不住想笑。我就跟他说:“兄弟,这山里人,可不像你这样娇生惯养的。你看,这砍柴,虽然累,但也是一种享受,至少能让你知道生活的艰辛。”他听了,脸都红了,估计是觉的自己有点儿丢人。

说这些往事,真是让人感慨万分。我这人,没做过什么,就是平平淡淡地过着。每次回想起来这些点点滴滴,心里就特别暖和。

计的有一次,我写了篇随笔,计录了我跟子一起过的生活。那篇文章发在网上,没想到还引起了不小的反响。有人说我,有人说我幽默,还有人说我是个活宝。我呢,就笑着说:“哈哈,我这人就是爱说爱笑,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快乐。”

好了,今天就先唠到,下次再给大家讲讲我那些逗乐子的故事吧!嘿大家可要多多支持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