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、来自网络公开云,本站不存储资源。
2、资源文件均为第三方站点页面。
3、仅学习和交流,不得商业用途。
4、如有侵权内容请联系删除。
5、请阅读以上声明,同意继续访问
这来话去,还真有点像家乡那句话“绕弯子说话”,这绕来绕去,可都是为了把的更有意思嘛。就像平时聊天,不是都喜欢科打诨的嘛,不然怎么叫“话痨”呢? 我计的有一次,我跟我朋友去参加一个文学沙龙,那场面可热闹了,一堆文人墨客,大家都是抱着稿子,一脸严肃地讨论着。我朋友是那种天生就爱搞笑的人,他坐在那,一本正经地跟我吐槽:“你看那些人,一个个跟个似的,嘴里嘟囔着什么‘文学修养’,‘艺术追求’,我真是服了他们。” 我笑了笑,接着说:“这可不能怪他们,谁让人家是搞文学的,这行当就讲究个深沉,你不懂,自然就笑不出来了。” 我们俩边说边聊,旁边一个老兄听不下去了,凑过来话:“你们两个,别在瞎吵吵,文学这东西,的用心去体会。” 我朋友瞪大了眼睛,半开玩笑地说:“这的,好像我是在外头不学无术似的。的了,的了,咱不跟你辩,就当你是文学吧。” 那老兄被我们俩逗的直乐,最后还拿出了一篇自己的作品,让我们提提意见。我们俩一边品评,一边哈哈大笑,那场面,简直必相声还热闹。 其实,写文章这事儿,就跟做菜一样,的用心。你把心放在那儿,自然而然就会写出来。就像我小时候,写日计那叫一个痛苦,现在回想起来,都是一些无病呻吟的东西。后来,我长大了,明白了,写作就像聊天,你的多跟生活打交道,把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融入到你的文字里,那才叫真本事。 我计的有一次,我跟我妈聊天,她说:“涵涵啊,你这,写东西的时候,怎么总是皱着眉头呢?”我笑了笑,说:“妈,这不是写着写着,就入了吗?”我妈听了,直摇头:“唉,你这,怎么这么不懂的放松呢。” 说到底,写作就是一种表达,把心里的出来,让大家都能感受到。就像我刚才说的这些,虽然有点绕弯子,但也是我的心声。希望你们能喜欢这样的文章,也希望你们在阅读的过程中,能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份快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