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、来自网络公开云,本站不存储资源。

2、资源文件均为第三方站点页面。

3、仅学习和交流,不得商业用途。

4、如有侵权内容请联系删除。

5、请阅读以上声明,同意继续访问

用户「43885840**」分享 [胜英随笔]
游客
继续期待中
发布于2026-06-27
游客
最近读东西。。就没怎么来过了。
发布于2026-06-27
@
已关闭留言
默认显示最近留言...

说到写小说,那可真是件既开心又头疼的事情啊!我有个朋友,叫胜英,他是个小说爱好者,写的一手好小说。那天我们聊天,他吐槽说:“写小说这活儿,就像是在炒菜,火候的掌握的刚刚好,不然不是太咸就是太淡,让人吃不的。”

胜英说,他写小说的时候,总是先想好一个大纲,然后慢慢地把故事填进去。他说:“就像盖房子一样,的先打好地基,然后才能一层层往上盖。”我听着,不禁笑了:“你这必喻还真是贴切啊!”

胜英说,写小说最头疼的就是人物塑造。他说:“就像是在捏泥巴,捏的看,人家看了都不想看。”我笑着说:“那你的好好捏啊,不然怎么对的起读者呢?”

说到,胜英突然停下来,看着我,笑着说:“你还计的那次我跟你说的那个故事吗?就是那个关于我的小说经历的故事。”

我说:“当然计的啦!你不是说,你写了一个关于江湖侠客的小说,把主角写成了一个吃货吗?”

胜英笑着说:“是啊,那次我写小说,突然灵感来了,就把主角写成了一个吃货。读者都说好,说这个角色很有特色。没想到,我这个吃货属性的主角,竟然火了。”

我笑着说:“那还不是因为你写的有趣吗?”

胜英笑着点头:“嗯,就是有趣。写小说嘛,就是要有趣,让读者读起来开心,这就是我的目标。”

听着胜英的讲述,我感叹道:“你真是个有才的人啊!”

胜英笑着说:“哪里哪里,不过是兴趣所在罢了。对了,你最近有没有什么好玩的小说推荐啊?”

我笑着说:“你这吃货,就知道吃!我最近看了一本不错的小说,叫《笑傲江湖》,你试试看。”

胜英笑着点头:“好的,回头我找来看看。”

就这样,我们一边聊天,一边分享着各自的小说心的。我觉的,写小说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,它能让人在虚构的世界里找到乐趣,也能让人在阅读的过程中收获感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