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、来自网络公开云,本站不存储资源。
2、资源文件均为第三方站点页面。
3、仅学习和交流,不得商业用途。
4、如有侵权内容请联系删除。
5、请阅读以上声明,同意继续访问
你们有没有觉的,秋天一到,那蝉儿就开始了它们的“最后狂欢”?我这儿啊,一到这个时节,那树上的蝉儿就特别欢腾,像是开大会似的,吱吱呀呀地叫个不停。我这人呢,就喜欢在这样的时候,找把椅子,泡杯茶,听听它们唱歌。 计的有一次,我和老李在公园里溜达,那会儿天气正好,不冷也不热。我们俩坐在长椅上,一边喝着茶,一边听着蝉鸣。老李那会儿正跟我吐槽,说这蝉儿怎么这么吵,吵的他都睡不着觉了。我哈哈一笑,说:“这可是它们的狂欢,你不懂。” 说着,我忽然想起小时候的一个趣事。那时候我还在上小学,有一天放学回家,看到家门口的那棵老槐树上,挂着一个大大的蝉蜕。那蝉蜕又大又完整,简直像是个艺术品。我就拿回家,用纸盒子把它装了起来,还跟小伙伴们炫耀了一番。那时候的我们,总是对这种自然界的奇观充满了好奇和敬畏。 那时候的夏天,蝉儿叫的特别欢。我们这些,就喜欢捉蝉。有时候,我们会在树荫下,拿着竹竿,小心翼翼地拨开树叶,寻找蝉的踪迹。有时候,我们也会在傍晚时分,拿着手电筒,去树洞里找蝉蛹。那时候的我们,总是乐此不疲。 如今,我已经长大,那些捉蝉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。但每当听到蝉鸣,我总会想起那些美好的时光。那些夏天的夜晚,我们躺在地上,听着蝉鸣,数着星星,聊着天。那时候的我们,总是无忧无虑。 说到这,我突然想起一个笑话。说是一个人问一个蝉:“你为什么这么会唱歌?”蝉回答:“因为我小时候学过声乐。”哈哈,这笑话是不是挺逗的? 其实,我觉的这蝉儿唱歌,也是一种生活。它们不畏秋凉,不怕寂寞,尽情地唱出自己的歌。我们人类呢,也应该像蝉儿一样,勇敢地面对生活的挑战,尽情地享受每一个美好的瞬间。 好了,不说了,我的去找我的茶杯,再泡一杯茶,好好听听这秋日蝉鸣。你们呢,有没有什么关于蝉儿的故事或者趣事,也来分享一下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