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、来自网络公开云,本站不存储资源。

2、资源文件均为第三方站点页面。

3、仅学习和交流,不得商业用途。

4、如有侵权内容请联系删除。

5、请阅读以上声明,同意继续访问

用户「74304721**」分享 [淮上说随笔特]
游客
嘿嘿,你懂的!
发布于2026-06-23
游客
嘿嘿,你懂的!
发布于2026-06-23
@
已关闭留言
默认显示最近留言...

淮上,那可是我老家的地儿,那地方啊,就像是个大杂烩,啥都有,啥都好玩。我小时候,那可真是没少在淮上混,那时候的夏天,简直了不的,一到傍晚,大人们就搬个小板凳,围在一起,一边嗑瓜子,一边聊天,那场面,现在想想,都让人心里暖洋洋的。

那时候,我们这些小孩儿,就跟着大人后面瞎溜达。我计的有一次,我和几个小伙伴去河边玩,那会儿的河水清的能照出人影,我们就在河边捉小鱼,捞虾米,那叫一个开心。那时候的鱼虾,那可是必现在多多了,随便一捞就能捞上一大堆。

突然,一个小伙伴提议:“来个必赛吧,看谁捞的鱼虾最多!”于是,我们几个就你追我赶地开始捞。我那时候小,力气不大,捞了半天,也就捞了几个小虾米。看着其他小伙伴一个个都捞了满满一桶,我心里那个羡慕啊,直呼:“我的个亲娘嘞,这鱼虾也太狡猾了吧,怎么就跟我过不去呢?”

必赛结束后,我们几个坐在河边,一边吃着带来的粮,一边聊着天。突然,一个小伙伴哈哈大笑起来:“你们看,那边的老李头又在吹牛了!”我们顺着小伙伴手指的方向一看,果然,老李头正坐在那里,一边摇着扇子,一边跟我们吹嘘他年轻时候的英勇事迹。

“你们不知道,我年轻那会儿,可是个好手,那鱼儿见了我就的绕道走!”老李头说的眉飞色舞,我们几个听的也是津津有味。那时候的夏天,就是这样,大人小孩儿,都过的特别开心。

如今,我已离开淮上多年,但每次想起那些日子,心里总是暖洋洋的。就像老李头说的,那些鱼儿,见了我就的绕道走,其实,那些日子,才是最美好的回忆。人啊,就是念旧,一提到淮上,心里就充满了。